就學貸款申請-流程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就學貸款

流程圖內容說明

   

     

()辦理學雜費減免

資格:軍公教遺族(給卹期滿軍公教遺族)、現役軍人子女、殘障學生及殘障人士子女、低收入戶子女、原住民生、特殊境遇婦女子女。

符合減免資格之同學,請務必先向本組()潘小姐分機:1065()方小姐分機:2137辦理各項減免後,方可至銀行對保。

()辦理銀行對保

1.第一次申辦者:其簽約對保時,借貸人連同保證人(監護人)或配偶至戶籍地臺灣銀行,進行對保手續,均需攜帶身分證、印章、申貸前三個月之戶籍謄本(如戶籍不同者,需分別檢附)以及繳費二聯單等相關證件前往。

2.借貸人未滿二十歲需父母兩人擔任保證人,年滿二十歲則由父或母任一方擔任保證人。

3.學生辦理簽約對保手續,其法定代理人無法親至銀行辦理對保時,得由學生持經過公證之貸款委託書或公證授權書(格式由各銀行自定)至銀行辦理對保即可。

()學校網路線上申

於本校就貸開放申請期間內,先上網登錄校方之就貸【基本資料表】、後,列印1份。親至本組辦理郵寄掛號申請

以下請擇一辦理

郵寄申請

至本組辦理

郵寄附件:各學期註冊日前(以郵戳

          為憑)

1.銀行對保單(2)

2.繳費單

3.教學務系統資料1

掛號 郵寄: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2號(海洋大學生輔組)註明就學貸款收。

於本校就貸開放申請期間內,請將

1.銀行對保單(2)

2.繳費單

3.教學務系統資料1

洽學務處生輔組(學生新活動中心)2F辦理。

(待財稅中心審核資格)就貸資格符AB級應補繳資料如下:

(A)家庭年收入在114萬以下

免付利息(免補繳資料)

(B)家庭年收入在114-120

     (繳半息)

家庭年收入在114-120萬者,請至生輔組,簽立同意書。

(C家庭年收入120萬以上且有2名就讀高中子女(繳全息)

年收入120萬以上且家中現有2名就讀高中以上之子女含申請者本人)者,請至生輔組簽立同意書。

(送臺灣銀行信用審核)

不符資格者;請至生輔組簽章領繳款單,再至出納組補繳當學期學雜費,即完成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