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X臺灣國際物流We Find the Way育才助學金申請辦法

 

NX臺灣國際物流

We Find the Way育才助學金申請辦法

NIPPON EXPRESS HOLDINGS株式会社是日本規模最大的物流集團,簡稱NX集團,素有「物流業的百貨公司」之稱。NIPPON EXPRESS 臺灣(簡稱NX臺灣)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特別辦理本獎學金,以獎助臺灣海洋大學海運暨管理學院家庭經濟弱勢之學生協助其奮向上朝向國際物流領域發展

 、候選人資格

本校海運暨管理學院大學部二年級以上之在學學生(海運學院5系學生皆可申請)

含進修部及五年一貫大四生),上學年(上、下學期)學業成績總平均在75 分以上,操行成績80 分以上,家庭經濟弱勢,具下列條件之一者(1)政府核列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2)因天災、意外或其他特殊狀況,致家中經濟失依者(3)其他特殊情形,皆可申請

……家境遭困、無力負擔學雜費或生活費之學生(含陸生)均可提出補助申請。

貳、 獎學金金額名額及來源

每年名額三名,每位獎學金兩萬元整,獎助金補助金額視捐款而定

 申請文件:

() 必要文件

(1) 申請(導師推薦函):填寫完成並黏貼2吋半身相片1張。

(2) 個人自傳及未來職涯規劃 (需至少包括1.家庭狀況(含從事之行業與經濟狀況)、2.求學及成長過程、3.自我評價(含性情、興趣、專長、優缺點)4.未來職涯規劃等四項主題)

(3) 入學至最近學期成績單(包括操行成績)正本乙份影本均不受理

(4) 學生證影本 (需蓋有當學期註冊章)

(5) 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等相關證明文件或檢附全戶前一年度財產所得清單。

() 非必要文件以能提供尤佳

(1) 其他有助於申請之獎、證照等

肆、評審辦法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學務處與NX臺灣國際物流共同進行審查及推薦。

伍、注意事項

1. 本獎學金為本校獎助學金仍不得重覆領取

2. 獎人應至頒獎典禮親自領獎,否則恕不發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