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海大設立諮詢小棧解決學生就學困境
啟航還願獎助學金不到一個月已募得近400萬元

 <海報報訊2.17>甫開學,海洋大學為了提供學生溫馨的生活輔導諮詢環境,特別規劃「海角café」諮詢小棧,陪伴學生渡過世紀景氣寒冬。
 由於全球性的經濟不景氣,為避免部分學生因為經濟困頓而失學,海大李國添校長在農曆年前寫信給全校學生及家長,除了持續提供工讀機會、急難救助、學雜費減免與住宿費補助等措施外,特別設立「啟航還願獎助學金」,希望幫助特殊境遇學生解決眼前生活經濟問題,同時希望以「還願」的方式,讓學生接受校方資助,等有能力時再捐還,繼續幫助學弟妹,讓這份愛繼續傳下去。
 由生活輔導組規劃的「海角café」諮詢小棧,即日起每天上班時間提供有需要的學生諮詢服務,包括求學階段生活臨時有困難、辦理各項生活經濟輔導(含弱勢學生)減免、貸款與補助、申請各類獎學金(含清寒獎學金)及「啟航還願獎助學金」及提供校內各類工讀,諮詢專線(02)24622-2192分機1062~1066,生活輔導組。
 海大啟航還願助學計畫推出不到一個月,即獲得校友響應,已募得近400萬元助學金,提供急需協助的學生申請。希望持續結合校友、社會人士及全校教職員工的力量,同時整合校內現有經濟輔助資源,協助家境遭困、無力負擔學雜費或生活費的同學,安心就學,「啟航」完成就學心願。而被資助的學生大學畢業、就職後,也能加入愛心行列,循環運作,協助更多清寒在學學生安心完成學業,讓希望的旅程一直航行下去。
 「大手牽小手、啟航向前走」的還願助學計畫,主要是針對家庭突遭困境、無力負擔學雜費或生活費,同時無申請校內獎助學金或無法辦理就學貸款且有願意在就業或有能力時捐還、繼續協助其他學弟妹之學生。每學期開學後1個月內向生輔組提出申請。經審核後,原則上無力負擔學雜費之學生,最高可補助當學期學雜費,並保障學生校內工讀機會。無力負擔生活費的同學,提供每學期1-3萬元生活費,另外有特殊情況者,尚可尋求申請校內外急難救助管道。
 海洋大學表示,從這學期起開放申請的「啟航還願助學金」,希望能夠幫助真正需要幫助而申請不到補助的學生,讓特殊境遇學生解決眼前生活經濟問題,安心就學,不必四處兼職,籌措生活費。

教育紓困 海大助學還願金計畫正式啟航
初期募得300萬元幫助申請不到補助的學生

<海報1月21日報訊>

金融風暴、景氣寒冬,許多學生因為家長失業或被迫休無薪假的問題,頓時失去經濟來源,並面臨無法負擔學雜費及生活費的困境。為了不讓學生因經濟困境而導致學習中斷,海洋大學推出「啟航還願助學」計畫,照顧有需要的學生。
 海大啟航還願助學計畫推出後,即獲得校友響應,初期已募得300萬元助學金,提供急需協助的學生申請。希望持續結合校友、社會人士及全校教職員工的力量,同時整合校內現有經濟輔助資源,協助家境遭困、無力負擔學雜費或生活費的同學,安心就學,「啟航」完成就學心願。而被資助的學生大學畢業、就職後,也能加入愛心行列,循環運作,協助更多清寒在學學生安心完成學業,讓希望的旅程一直航行下去。
 李國添校長表示,最近全球性的經濟不景氣,導致部分學生有可能因為經濟困頓而失學,海大除了持續提供工讀機會、急難救助、學雜費減免與住宿費補助等措施外,特別設立「啟航還願助學金」,希望幫助特殊境遇學生解決眼前生活經濟問題,同時希望以「還願」的方式,讓學生接受校方資助,等有能力時再捐還,繼續幫助學弟妹,讓這份愛繼續傳下去。
 「大手牽小手、啟航向前走」的助學計畫,主要是針對家庭突遭困境、無力負擔學雜費或生活費,同時無申請校內獎助學金或無法辦理就學貸款且有願意在就業或有能力時捐還、繼續協助其他學弟妹之學生。每學期開學後1個月內向生輔組提出申請。經審核後,原則上無力負擔學雜費之學生,最高可補助當學期學雜費,並保障學生校內工讀機會。無力負擔生活費的同學,提供每月4,000元、每學期5個月生活費,另外有特殊情況者,尚可尋求申請校內外急難救助管道。
 海洋大學表示,從這學期起開放申請的「啟航還願助學金」,希望能夠幫助真正需要幫助而申請不到補助的學生,讓特殊境遇學生解決眼前生活經濟問題,安心就學,不必四處兼職,籌措生活費。

對抗不景氣 海大推還願助學金計畫

【大紀元1月20日報導】(中央社記者卞金峰基隆市20日電)不景氣,許多學生家長承受極大經濟壓力,為讓學生不因此中斷學習,海洋大學特別推「啟航還願助學金」計畫,目前已募得新台幣300萬元助學金,將提供遭遇困難學生急用。

海大校長李國添今天指出,面對不景氣,校方除持續提供工讀機會、急難救助、學雜費減免與住宿費補助等方案外,還設立「啟航還願助學金」,盼幫助特殊境遇的學生解決眼前生活經濟問題。

他表示,「還願」助學金,是希望學生接受校方資助後,未來有能力後再捐還,幫助學弟妹,讓這份愛繼續傳承。

李國添說,學生可於每學期開學後1個月內向生活輔導組提出申請,經審核通過後,校方將提供每月4,000元、每學期5個月的生活費;學生若有特殊情況,還可以尋求校內外急難救助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