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寄信件包裹

  住宿該如何寄行李?領信件?領包裹?

以下說明郵寄、領取信件及包裹之方式,請同學們務必了解並依相關規定寄件與收件喔!

寄件書寫方式

(寄件人)

 

(收件人)郵遞區號 20224

收件地址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2(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宿舍別、寢室號碼及姓名 /女O舍OOO寢室 OOO

 電話 09××××××××

    請務必填寫宿舍別、寢室號碼及中文姓名,以利包裹盡快送達!

    如於不同學年期有更換宿舍或寢室,請務必更新個人收件地址!

信件、包裹領取方式

郵局平信

由宿舍輔導老師協助領回後放入宿舍信箱中,住宿生可自行留意信箱中是否有信件。

郵局掛號信、小包裹

由宿舍輔導老師協助至郵務室代簽領回,請住宿生本人攜帶證件至【宿舍櫃臺簽收】領回。

郵局普通包裹、大型郵件

可先至文書組郵件查詢系統(網址:https://post.ntou.edu.tw/search.html查詢是否已送達至學校郵室,並請住宿生本人攜帶證件至【郵務室】簽收領回。

郵局快遞、其他物流業者快遞與包裹

請住宿生本人自行與業者聯繫親自領取!或「提前」至宿舍櫃「登記」,請櫃檯代收,再由本人攜帶證件至【宿舍櫃臺】領取!

    非住宿生、未至宿舍櫃登記、貨到付款、冷藏(凍)包裹一律不代收!

    因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故請住宿生前提告知宿舍櫃有包裹送達,否則在無法確認此包裹之真偽的狀況下,只能請業者聯繫本人或下次再送,以避免紛爭。

為避免爭議,宿舍櫃檯不代理退、換貨事宜,請自行與貨運業者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