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諮商輔導組

▲個別諮商
   由諮商心理師與你一對一的談話中瞭解你的困擾與問題,每次約50分鐘,與你一同討論,幫助你共同找出解決問題的方式或你自己的能力,包含的議題像是課業學習、人際關係、愛情關係、家庭議題、情緒困擾、生涯抉擇等。

▲團體諮商/工作坊
   團體諮商是與一群成員(約6∼12位),在專業諮商師的帶領下,針對某項主題進行活動,團體時間通常每週一次,每次60∼120分鐘,透過成員兼彼此的經驗與想法的交流,除了能提升人際互動技巧之外,更重要的是能幫助成員增進自我覺察。

▲心理測驗
   由受過專業訓練的諮商心理師,透過標準化的測量工具幫助當事人評量某方面的狀態(如興趣、性向、人格等),用來幫助當事人自我認識、澄清困擾、探索生涯決定、瞭解情緒辨識等。

▲班級輔導
   是以班級為單位,依學生需求、興趣,設計相關活動方案,如討論、電影方式…,將風趣、實用、精彩的心理衛生講座帶到您的班級中,激發同學思考與討論。

服務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