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Q:我領有清寒證明,在學校申請服務學習助學金仍不夠減輕經濟壓力,是否有其他補助?

A學校非常關心同學的家境情形,盼同學如有經濟上困難,能與生輔組、系教官或系上聯繫,學校除服務學習助學金外,目前尚有家庭年收入70萬元以下弱勢助學措施、低收入免住宿費、學產基金清寒補助之優待外,另有校內、外各類清寒獎助學金及其他各類補助(如海運學院惜福餐卷、急難救助)等;學校藉由以上措施希望能協助同學安安心心的就學。

Q:我有清寒證明,如何申請服務學習助學金?

A:請同學先至生輔組填寫申請表,並檢附相關清寒證明。之後學校各用人單位會針單位需求,並依清寒學生優先錄取之原則遴選。俟單位確定人選後,會直接通知學生至單位服務。

Q:請問沒有清寒證明也可以申請校內服務學習助學金嗎要到哪裡登記呢?

A校內服務學習助學金目前是直接詢問校內各單位是否有需求、缺額,直接與用人單位接洽。或是至生輔組(分機1066)登記,由生輔組提供名單給用人單位。

 

同學如有校內服務學習助學金需求,可至生輔組登記,或是申請弱勢助學計畫中的生活助學金(需具年收入70萬以下資格),沒有清寒證明,同學還是可以至生輔組登記。

Q:每個月何時可以領到服務學習助學金?

A本校需彙整校內24個單位350至400位服務學習助理郵局帳號資料造冊,並經印領清冊各單位用印、校長核示、開立傳票、造冊送至郵局、郵局匯入學生帳戶等工作流程(如下表),全部流程需7.5個工作天,流程如遇連續假日或週休2日會延後